金钱恶龙

随缘文赠有缘人

【all医】往昔8

  绅士、礼帽、解剖、尸体……

  

  没有人编了这个故事才是故事的最恐怖之处,而莉迪亚,正是故事进行到现在的主角。

  

  她颤抖着两片嘴唇,感受到自己上唇瓣打在下唇瓣上的冰凉温度,她想说些什么来挽回自己正在渐渐流逝的生命,又或许是下一刻在开膛手的一个不高兴下就会了结的生命。

  

  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她想为自己辩解,但这样的言辞无疑是无力的,除非她能自己立刻挖了双眼。莉迪亚潜意识里觉得自己应该跑,但她实在不敢用自己的后背来面对开膛手。她全身冰冷,而寒气还从受害人的尸体上升起来,紧紧的包裹住她,密不透风。

  

  “哼?”

  

  喉腔里的慵懒冰冷从鼻腔里喷出来,开膛手的磁性声音里带有了显而易见的不屑。

  

  莉迪亚一动不动,死死的看着那团雾,直到老式的燕尾服,绅士拐杖都显现出来。这位戴着高高礼帽的“绅士”才露出了真容。

  

  他的皮肤白皙,像是传说中夜间才会出行的吸血鬼般阴郁。面容消瘦,冷峻的线条在下巴处汇合成优美的弧线。他的眼睛细长,波澜无惊,此时正简单的跨过了尸体去看她。

  

  莉迪亚的腿开始发软,眼前一阵阵的眩晕,却不敢真正的倒下去——她从未觉得活着也是一种幸事,她的求生欲望从未如此强烈。

  

  要活下去。

  

  活下去。

  

  无论如何。

  

  开膛手从容的迈腿朝莉迪亚靠近了两步,直到他的身高完全把她笼罩。他低头凝视她,看着她的睫毛颤动洒落一地的恐惧。轻笑出声:“小姐,你似乎忘记了逃跑。”

  

  莉迪亚静止了:“我不能跑。”

  

  这种情况下,仓皇逃走是显而易见的愚蠢。把毫无防备的后背留给一个熟练的开膛手,她的死相会很惨——至少会是脸朝地的。

  

  “你很奇怪,”开膛手挑眉,“你跟她们的反应不同。不对……你应该很害怕的逃走才对。”

  

  “如果我现在就跑,您会杀我么。”

  

  “会,我不介意多一个漂亮的标本。”

  

  “先生……”莉迪亚倒吸了一口冷气,听到开膛手在自己衣服的口袋中摸凶器的悉悉率率声,她的灵魂发凉,仿佛他已经开始凌迟她。

  

  “先生这个称呼不适合我,叫我杰克,杰克就好。”

  

  一般来说,被杰克挑中的人,都是先失了自我意志。没人敢于直视死神,更没有人会和他对话。她们或者会瘫倒在地上喃喃着“不要杀我”,或者是像条癞皮狗一样抱着他的裤腿哭泣。但开膛手从不犹豫,这是他的使命,他会宣告她们的死亡,纵使他觉得杀她们很无趣。

  莉迪亚不一样,她像对话普通人一样对话了开膛手,并且尽力的克制住了自己,没有暴露过多的恐惧。杰克想她或许会是个有趣的玩具。但他不会因此而留下任何一个“玩具”的命,她最终会成为她们中的一个,毕竟毫无生息才是他所最爱的。

  

  他举起刀,看准了脖子上的动脉——给她一个痛快,之后再慢慢享受她的每一个器官。

  

  莉迪亚迅速的用双手托住了他即将下落的肘:“不!”

  

  她感受到开膛手的冰凉透过皮肤,衣服,渗入到她的骨髓之中。然后她鼓起最大的勇气,抬头,目光灼灼,撒了一个最大的谎——

  

  “杰克,在我死前也一定要说,您的解剖是具有艺术性的。”

  

  她心脏如狂锤在鼓,几乎使她站不稳了,然后她看见开膛手笑了,薄唇抿成一条浅浅的线。

  

  ——她赌对了。

  

  

  

  

  

  

  

  

  

  

  

  

  “拿你的生命做赌就是你最大的愚蠢。”

  

  莉迪亚被开膛手,哦不,是真正的杰克教育了。

  

  杰克有显而易见的人格分裂症。坏孩子主导了这幅身体,他以杀女人为乐趣。好孩子说他能出现的时间并不多,但幸好是他的及时出现,才救了莉迪亚的一条命。

  

  “你应该跑,而不是和死神对话。他不喜欢懦弱无趣的猎物,也不屑于去追逐。如果你一见到他就跑了,事态还不至于这么糟糕。”

  

  “为什么要说他的解剖是艺术?你真是个胆大的疯子。我敢保证他一定对你感兴趣了,他会记住你的。”

  

  “被开膛手记住可不会免于死亡,”杰克轻轻笑了,就像是坏孩子又拿到了主导权一样,“他会找到你,折磨你,在玩够了之后,一定会一点点的杀了你。”

  

  “跑吧,”杰克用绅士拐杖戳了下她的小腿,“祝你好运,小姐,希望你不要再被他找到了。”

  

  于是莉迪亚连道谢都没有,她玩命的狂奔起来,连对自己刚才愚蠢的行为后悔都来不及。

  

  她甚至不敢回头再看,她知道好孩子现在一定注视着她可笑的跑姿,浅笑的像那个毫无怜悯的坏孩子。

  

  他们或许一样。莉迪亚跑到肌肉酸痛、视线模糊,她似乎看到他们的灵魂重叠,然后交融了……

  

  

  

  

  

  

  

  

  


评论(4)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