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恶龙

随缘文赠有缘人

【all医】往昔11

  棋子?

  像是王后指挥着她的骑士,用最无妄的言论骗她作最英勇的牺牲?

  不——

  莉迪亚从来不喜欢做王后,更不想要有一群愚忠的骑士。棋盘是国家的格局,同时是上位者编造出来的谎言。谎言才是最大的赢家,它把双方的王与士兵们都骗了,骗他们去挑起战争、参加战争,骗他们付出自己的生命。

  棋局落定,胜负难分。谁会从中得到什么?战争过后的狂欢抵不过亲人永别的伤,最后不过是饿殍浮尸,国家在时间的玩笑下一遍又一遍的重建罢了。

  而莉迪亚和丽莎,何尝不是生活这场战争中的一份子?现实的社会就是她们的战场,人们在贫穷、饥饿下发出的哀嚎如同战场上士兵死前发出的最后一声哀嚎一样刺耳。只不过,现实生活这把利刃,是一点点的刺入皮肉,慢慢以毒致命的罢了。

  她们都是局中人,谁能独善其身?莉迪亚可怜世人,同样的可怜自己。她是自私的,她帮助别人,也不过是为了一己私欲,让自己一颗冰凉的心为别人温暖的笑容而搏动罢了。

  而丽莎,亦或是艾玛,她早已成为莉迪亚无论如何都想守护的一部分。她的笑容是莉迪亚最为喜欢的,她的纯洁无暇,她的单纯无畏,她眼中对人对事毫不掩饰的欢喜,都是莉迪亚最爱的。莉迪亚愿做盾,保护住在她心目中完美无缺的女孩,亦或是说她曾经想要成为的模样。

  如今她已经踏入地狱、沉入世俗。但她唯一的坚强,唯一能证明自己“活着”的,便是高举着她心目中完美的女孩。即使在膝盖都没入地狱之时,她也要用血淋淋的一双手,把她、把理想高送入天堂。

  “丽莎,”她伏在丽莎枕边轻轻笑了,“我不需要你的付出,也不需要你的忠诚,你照顾好自己,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了。”

  丽莎瞪着眼睛,看小姐的手从她手中脱离,温暖过后她空落落的难受。呆呆的看了莉迪亚几秒后,她别扭的扭过头去:“小姐,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每个人,无论年纪,都要照顾好自己。”

  “可小姐自己也没有照顾好自己不是么。”丽莎辩解道。

  莉迪亚盯着丽莎的后脑勺,十分认真道:“我正在照顾自己。”

  她的手抹了药膏涂匀在她腰背上,轻柔的似一阵风。一阵入夏的风,使丽莎感觉到皮肤被她印过的地方都烫了起来,然后温热成一片,最后竟导致她的脸也有点烧意。

  “小姐在照顾我。”她坚强着一板一眼。

  莉迪亚也不与她争辩,只是轻轻的说自己的决定:“等伤好了,就离开这里吧。”

  丽莎忽的又转过头来,不可置信的看她,急得连尊称都忘了用:“你答应了我的,让我留在这里。”

  “现在我改变主意了,”莉迪亚轻描淡写,发垂在她的眼睑上,她也不拨开,让人看不清她的真实表情,“事实证明你在这里会更加危险。”

  “不!可是孤儿院不是我……”

  莉迪亚打断她:“我会给你办理好手续,以后你就去约翰工厂上班,那里提供吃住。”

  “不行!我不想离开你!”

  莉迪亚把药盒盖上:“哪里有仆人离不开主人的,不过是主人家的谎言罢了。”

  “好了丽莎,”她步到房门边,正是不准备和小侍女多辩解了,她即将出门,把冰冷的决定掷给无措的丽莎,“以后再也不会痛了。”

  莉迪亚转头开门,丽莎这才看见她的侧颜,唇都一片青紫了,或许是自己咬的,睫毛上挂了一串的泪珠,是怎么也不肯落下的坚强,扑朔在她眼里,是一片对于未来的迷离。

  留住她。

  不然就没机会了。

  有些声音,不知道是谁的,促使剧痛中的丽莎忽然翻身,伸手想要去挽留即将离去的人,却狠狠的,措不及防的摔在毛绒地毯上。

  “艾玛!”

  莉迪亚果然冲回她身边,手连门把手都没有碰到。

  果然。

  自这一瞬间起,丽莎扬脸笑了,她的小姐与她就会永远的被“困”在这个房间里,被羁绊束缚住——莉迪亚逃不掉的。

  丽莎扑数数的一味落泪,看着让人十分心疼,说出来的话是十二分的委屈:“小姐,是丽莎啊……”

  “丽莎,丽莎。”

  莉迪亚使了全身的力气堪堪抬她到床沿,又把丽莎放到那一片温暖柔软中了。丽莎脸埋在小姐的枕头里,莫名的情绪让她激动的有些喘不过气来。

  “小姐,您不能丢下我一个人走。”

  “好,我不走,我不走,”莉迪亚的泪水终于雨幕般落下,“丽莎你不能犯傻。”

  “我不傻,”丽莎难得说了句实话,她痴痴的对着莉迪亚笑,“小姐这样对我好,所以我要才要留在这里。”

  永远。

  莉迪亚你赶不走我的。

  你逃不掉我的。

  “你……”莉迪亚想要再说些什么,却被丽莎打断了。

  “疼……小姐……刚刚那样的药膏还有么?”

  莉迪亚急忙又去拿药盒,小心翼翼的放到丽莎手里。

  丽莎却递过来,眼里有着不易察觉的幽幽的笑,那深意如同干涸的人看着最后一滴水。

  “我不方便,能不能劳烦小姐帮我……”

  小女孩软软糯糯的撒着娇,更何况还是因为她才受了伤的,莉迪亚心疼的皱起脸来,拿了她递过来的药膏便轻轻柔柔的又开始涂抹。

  丽莎几乎舒服的哼出声来。

  “小姐不赶我走。”

  “好。”

  “永不。”

  “好。”

  莉迪亚一边应承着,一边想着以后该如何把小侍女护在她翼下。

  哪里发现丽莎看着她软嘟嘟的脸颊,偷偷的笑了。

  “这里可以了么?”

  “还是疼……”

  ——丽莎清楚,她要下地狱了。

评论(26)

热度(181)